太监者,下面没有了也。
afdhttps://afdian.net/a/qianniyijushixiong

拉伊俄斯之罪---评《俄狄浦斯之罪》暨《来信》的一点感想

可恶,我只能见他一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欠揍样。你到底给他下了什么蛊?

   Quote from 《俄狄浦斯之罪》,written by  抱剑

    首先,看完这篇,脑海里就有一张图····
言归正传hh

》》》Character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*小小江

    这里的小小江比《来信》《大西洋》的更野更凶更欲性张力更强,脆弱又暴虐,冷静又疯狂,他爱的小江不爱他,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恨小江爱着的老魏。他对他父亲做爱侣之间的事,一下一下地鞭挞曾经向往过金贵父亲的爱的自己。他骂的越狠做得越爽恨得越深,我觉得就越体现出他心里明白自己是一个替代品的无力。

   他如此冷静,很明白自己的存在(那肖似魏婴的脸!)就是自己失败的证明(靠脸引诱他江爹),使江澄充满爱欲地爱他(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他要的)和让江澄忘了魏婴根本就是二律背反,冷静地享受着自己的失败所带来的果实,扭曲地爱着江澄享受他的情欲、愤怒和一切的情感波动。所以他疯狂,疯狂地向自己的生父炫耀:Hey,loser(hh) 他占有了他的父亲,以此来向他的生父报复。 

   我细细拜读了每一个段落,真的小小江那种又爱又恨专属于反派男二(鬼扯!)的偏执狂调调就出来了,并且真的性张力非常强。身上老魏的影子我觉得很重,就是非常有年轻魏哥的执拗和疯狂,还有对小江的深深爱意。

   他从没有尝试回避自己是江澄亲子的身份,也从不否认自己是魏无羡的儿子,他的性格也很好地结合了江魏的特质:他默契的合魏无羡爱着同一个江澄,又灵魂共同般感受到魏无限残留在江澄身上的威压(这个情节我很中意!)。

    弑父又恋母,冲破束缚又作茧自缚,爱恨交缠的可怜可爱的他呀kiyo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小江

  老师也说了有一点皮格马利翁情结(好点带感),每年带小小江去拍照的那个情节杀到我了,太偏执太深情了。但这里的小江对其他人是很寡淡的,为了和魏无羡的爱情他对小小江另眼相待(系领带这里我可可可),弥补着另一个人,伤害着两个人。

   这算什么,十几年苦心孤诣雕刻一团他生出来的泥,再培养一个和当年如出一辙的魏无羡吗?他当时有想过他自己会作茧自缚吗?还是他要的从来不是旁人,只是魏无羡,哪怕只是轻飘飘的几张相片也够他慰藉余生。他为他折去傲骨,为他醉眼昏花,为他背德伦理。结尾那里讲故事的小江是清醒的吧,那么do i时候的小江也是清醒的嘛?或许接吻的时候意乱情迷,其实也是放出去的一个饵,之前的那个儿子太胆小太爱他太不够魏无羡了,一定要狠要凶要野才是他的爱人回来了。

    他自知不是一个好父亲,所以放养十几年潜意识里等有朝一日他被他儿子勒令爬上他的床。(这个情节我也好喜欢!!!)或许那时的他尚且清醒,自己的权利和尊严都被这个自己一手雕刻出来的完美作品挑衅,愤怒而冷漠。但随后他醉了,然后才享用他的罪爱之宴(好点土hh)

   其实我写的时候因为太喜欢小江了所以有点不太敢正面写他,但老师这里就呈现的非常有韵味,又漂亮又m微微有点少女|表,很辣很扭曲,另有一种病态的美。

》》》Conclusion

    如我标题所言,所谓俄狄浦斯之罪,很大来源是由于他的父亲拉伊俄斯。对应到文中,就是所谓小小江的痴缠爱恋,不仅是现实上他父亲们带来的家庭环境,也是羡澄二人爱情的必然结果,另一种存在方式、。

    讲的好乱希望阿赭老师不要介意~    @抱剑 

评论(1)
热度(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倘若师兄当年 | Powered by LOFTER